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给初入大学的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22:10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大学生朋友:大家好!

其实我一点都不想鸡汤,自己已经忙的焦头烂额,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关心别人,只是每天都能看到太多人的失落,心里替他们难过。那么今天就来聊聊我对未来人生、梦想等方面的浅见。

当你的才华还不能撑起你的梦想时,那就去努力啊。当你的心已经疲累不堪时,那就去找一个像太阳一样的人,晒晒那些不值一提的迷茫啊。你才是20左右的年纪,还有大把时光,你慌什么?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泡图书馆,一个人看风景,怎么了?不能去学会享受孤独么,一个人的狂欢,它会让你成熟很多、优秀很多,会让你以更好更从容的姿态去面对未来路上的不如意。

珍惜眼下所拥有的!不必仰望别人,自己就是风景。圈子不同的,就不要去强融,取悦别人多累,大学是一条慌张的路,一边连着学生时代,一边承接着社会,各种各样的事情,人际,连同失落和沮丧,孤独,都会让你手足无措,我知道困难的日子里你是怎样,就像我知道这段日子终将会过去一样,外出念书,照顾好自己,要加油啊!

人生是什么?理想又是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我明了的是,一辈子丰衣足食,安安静静,反倒少了很多趣味,颠沛流离后的安然与大起大落后的感触更会让人觉得踏实,生活就是这样,连同所有好的与不好的,都变成你的阅历,亦或你今后的资本。时光在走,你我都在变,何需感慨万千。

我憎恶一切需要借助手机电脑去刻意维持的关系,也最讨厌一切不懂得珍惜的人。成长的过程总是要经历几次坎坷、遇见几个人,然后看清世事的。一件事无论太晚或者太早,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开始。

再来谈谈爱情,这个年纪最憧憬也最难过的一样东西,在我眼里,年少的感情,骄傲又软弱,太纯太净,脆得像水晶,一些事,很小很轻,竟也可以在心上划一道赫然醒目的刮痕。伤害与被伤害、算计、抱怨,非要把一段感情折磨得气数将尽,方才知道大势已去。舍得或舍不得,挽留或不挽留,皆上演呼天抢地的闹剧,类似的故事,日日夜夜都在上演。这样的爱好痛,但又让人恋恋不忘,这样的经历或许不同于过日子的爱情,青涩又美好,痛也痛得让人怀念,也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吧!

喜欢的就去追,别因为胆怯或这样那样的原因而错过。分开的,好好说声再见,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热恋中的,想要热闹,就往死里撒狗粮吧,想要安静,牵着手去旅行,去上课,去自习,好的感情养人,好好“经营”,爱让彼此变成更好的人。

路上总是充满惊喜与刺激,就像十七岁的我从没想到十八岁的自己,会每天奔波于操场与教室,为了达到一个标准废寝忘食。也从未想到会在兰州这个熟悉到不想再去接触的城市里度过三年大学时光,在校门口的马路上看行人与车流熙熙攘攘。

8月31日在便签上写的一段话:我要离开这里了,我可能面对的是狂风暴雨。如果说现在有什么愿望,我想应该是一个让我疯狂的姑娘,对我哭一次笑一次让我记忆刻骨,一段路配一盒烟与一个我想亲近的人,一个足够仰望的高度配一个谦和从容的笑脸,还应该有一个澄澈的夜下与自己进行一次走心的交谈。

11月20日的早晨在操场看到穿着情侣衣服的一对儿在那拥抱,那一瞬间很难过又很开心。两个人,和整座灯火通明的城市机器相比,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而这,恰恰也是它最温暖的地方。双手拥抱亦可与天对赌。

走吧走吧,别再说:傻完了,就该长大了!

走吧走吧,答应我的,要好好生活呢!

16级应气火箭军二班   马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