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磨砺助我快快成长 -- 实习工作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21:17 作者: 点击: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在中科防雷实习两个月了,初次来到银川,刚开始面对全新而陌生的环境和工作,脑子里的概念完全是零,同时也有太多的不习惯和不适应,但是我觉得只要自己肯去面对,肯去学习,任何困难都会变得简单!虽然窗外一片春意盎然的姿态,引人畅玩,但身处公司研发部的我却依然不敢有所松懈。

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平凡的2017年,在匆匆度过。过去的两个月里,我有过顺境的喜悦,也有过逆境的艰辛。有过一点成就感之后的兴奋,也有过在研发部迷茫的困惑。有过与同事之间一起焊接电路板的欢乐,也有过失败中的苦涩。来到这里,我遇到了具有高压管理的领导和非常热情的同事,幸运的是有耐心性强的同事教我做冲击电流实验,刚开始学的时候就遇到了很多困难,由于对试验样品和做这次试验的目的不了解,对试验步骤和试实验方法不熟练,对试验仪器操作使用不懂,都让自己心里没底,感到自己好迷茫。师傅说的很多术语我都听不懂,试验的太多步骤也弄不清楚,但是他还是很耐心的一步一步的操作给我看,最后让我自己亲自实践操作,可是不管我怎样做,第一次还是一头雾水没有弄清楚,使自己心里发慌,一下子也没有了做试验的信心,几次想要放弃,可是想想自己才刚来到这里,遇到困难是很难免的,躲避可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还是向同事一样耐着性子沉下心去学习,多请教。最近通过多次试验下来使自己受益匪浅,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把以前似懂非懂的地方都学会了,自己也有了信心,有了动力,学会了做试验和试验报告,也特别的喜欢去做试验和报告,因为我对试验的基本操作流程和操作每一步的作用都明白了,信心十足。

2017年研发部在荆棘中前行,任务重大,我们要排除万难,不为艰险,努力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请磨砺助我快快成长,多学习,取长补短,使自己全方位的进步,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有所受用。不是停留在自己的一点点小成就簿上就沾沾自喜,停滞不前,而是要从零开始,继续奋斗,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

研发部的每个人都特别的尽心竭力,一德一心都在维护集体荣誉,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团结一心,携手向前,都在为其公司研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8人的集体,人是少了点,但都特别的能吃苦,研发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我们。两个月的实习,我学到了很多,感觉自己也成长的很快。感谢中科防雷的领导和同事,实习工作中经常给予我帮助,生活中同事们也时常关心我。公司是一个大家庭,我一定会努力提高自己,随时准备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气象系14级大气探测1班   贺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