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行业知名专家亲临诊断指导助力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08:49 作者: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在专业建设中的指导作用, 11月2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测绘与3S技术中心主任冯仲科教授,西部战区创新工作站主任、解放军某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任王明孝少将,南方测绘集团兰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国忠,甘肃伯骊江3D科技打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琴莅临学院,指导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建设工作。在学院院长时宁国、副院长张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冯仲科教授、王明孝少将一行7人考察了学院教学实训条件。

3EDFF

会议现场

考察结束后,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建设知名专家诊断指导会”,学院院长时宁国、副院长张琳、教务处、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相关负责人和专业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326C6

时宁国院长讲话

学院院长时宁国分别介绍了甘肃省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学院基本情况和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发展情况。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成为学院内涵建设发展的推力,带动学院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的进一步发展。

37EDA

王明孝少将讲话

王明孝少将围绕高等学校的办学方向,测绘地理信息领域高、精、尖技术的应用两个问题,提出了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专业如何培养“工匠精神”、怎样紧盯行业发展设置课程体系、建设校内实训基地的思路与意见。

34CE2

冯仲科院士讲话

冯仲科院士从专业内涵提升、外延拓展两个方面介绍了行业发展的趋势与今后专业群发展的方向,诠释了测绘地理信息专业怎么去办、怎么去看、怎么去想的问题。同时,冯仲科院士代表北京林业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协会表达了支持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群发展的良好意愿,双方在科研项目、横向课题申报、共建测绘地理信息环境修复研究所、专利申报和软件注册权申报等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参观实训室

此次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建设知名专家诊断指导会的召开,为进一步加快专业内涵建设,夯实办学基础,提升诊断改进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供了有力指导,我院各专业建设与发展将继续以知名专家把脉诊断为手段,积极探索“借智借力”,实现跨越发展的新举措。

延伸阅读:

冯仲科,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测绘与3S技术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龙江学者、泰山学者、2017年度何梁何利基金得主。

王明孝,西部战区创新工作站主任、解放军某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任、博士、高级工程师、甘肃省测绘地理信息职教集团名誉理事长、2017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