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第二次省部共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4:46 作者: 点击:

12月5日,学院召开第二次省部共建工作会议。参与省部共建相关系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宋元文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科技处处长、省部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建兵首先对2017年10月16日至11月10日6个考察调研小组的考察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对各组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学院学科特点、人才引进政策、科研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学院省部共建工作和学院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总体汇报。

科技处副处长、省部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冯永斌汇报了省部共建工作框架实施方案。他从省部共建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基本思路、总体目标、重点项目、总体进度、资金预算、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省部共建工作框架实施方案。

宋元文副院长讲话

宋元文副院长组织与会人员从“省部共建建什么”入手,对省部共建建设提纲的结构、建设内容、建设形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为拟定省部共建建设提纲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宋元文副院长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说,省部共建建设提纲要着重体现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项目、总体进度、资金预算、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内容应包含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安全监管监察综合执法平台、安全监管监察信息化研究中心三部分;建设形式要注重虚拟与实体相结合,并具体体现于基地建设之中。

此次省部共建会议,旨在总结考察调研成果、讨论省部共建建设内容、加强参与建设部门提高认识,为下一步制定明晰省部共建建设提纲和进一步推进省部共建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