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机电理事分会二次会议在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09:13 作者: 点击:

3月14日,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机电理事分会二次会议在学院召开。兰州亚太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李光勇、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伊雅、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颖、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超、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朱英、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人事科长陈军、珠海锐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科长王志飞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机电专业建设理事会秘书长、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陈斌,招生处副处长马轶君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陈斌主任主持会议。

张琳副院长作了讲话。他说,当前,“现代学徒制”在职业教育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是在现代职业教育中特征鲜明的协同合作培养方式,使职业院校与产业企业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未来“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仍和企业发展有非常高的切合点,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同时,具有很强的探索性和突破性。他希望大家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职教集团、学院建设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继续坚定不移地秉持合作、创新、发展的理念,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着力点,继续创新现代学徒制发展模式,加强现代学徒制培养等工作,为学院和企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而共同努力。

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企业和学院、企业和企业之间搭建了更为广阔和深入交流的平台,对“现代学徒制”发展、“产教融合”促进具有创造性的实践。与会企业代表希望,未来,在职教集团这个框架内,双方能够以实干精神和行动力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及“现代学徒制”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