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让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资环学院的每一个角落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10:39 作者: 点击:

10月18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国关注、承载着全国人民殷切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召开以来,学院广大教师与青年学子们学习十九大的热情持续升温,全院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次热烈的讨论、一篇篇感情真挚的体会……广大教师与青年学子在学习中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一、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学上出实招

开幕会期间,学院广大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广大师生聚精会神,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观看过程中,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大家作好记录的同时,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

10月23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畅谈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10月30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再次召开学习会议,就《十九大报告》展开学习交流。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结合亲身感受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震撼心灵、催人奋进。报告开宗明义指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这个“初心”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砥砺前进。初心的实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每位共产党员应该结合自身实际将“不忘初心”具体化,化作激励我们立足岗位作贡献的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党员,应该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扎扎实实为党和人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凝聚磅礴力量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