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团省委“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宣讲团来学院做系列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12:55 作者: 点击:

团省委“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宣讲团来学院做系列报告

4月13-14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的“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宣讲团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做系列报告,学院100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学院副院长谢军武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团省委权益部干事张佳怡带队,邀请到了来自省委政法委防范和处理邪教办公室二处副处长曹军利,省禁毒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姚玉琪,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处长孟春,分别做了《邪教就在我们身边》、《认识毒品、拒绝毒品,健康成就未来》、《打造阳光心态,健康快乐成长》的报告。三位专家长期从事反邪教、禁毒、预防犯罪的研究工作,有着丰富的执法经验。报告从同学们身边的案例入手,系统讲解了全省邪教、毒品、青少年犯罪的发展趋势、传播特点、甄别方式和预防措施。引导广大同学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树立健康、阳光生活理念,净化朋友圈,规范行为举止,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谢军武副院长在活动中作了讲话。他说,普及法律知识应从青少年学生抓起,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安全意识,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关键,是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学到必要的法律知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兰州资环学院宣传部部长朱建平、学生工作处处长鲁禄、保卫处副处长赵登第、团委书记李文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尹新俐、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