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13:31 作者: 点击:

 

“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67周年暨“五四”97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号召团干部、团青年紧紧围绕学院党委中心工作。54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纪念活动。分别召开了“高举旗帜跟党走·立足岗位献青春”青年教师座谈会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副院长谢军武、人事组织部部长严昭飞、学生工作部部长鲁禄及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活动。团委书记李文婷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分别就团建创新工作对青年教师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围绕推进共青团组织建设的意义、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组织面临的挑战以及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转变等方面,畅谈青春责任和担当,对学院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芦维忠书记在会上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团的工作者要以自尊自信的态度,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脚踏实地,走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三是要坚持学院永不放弃的工作作风,不断突破自我、用于突破。

谢军武副院长在会上指出,团的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四维工作主题,落实立德树人,做好思想引领作用。深入贯彻“党建带团建、团建全覆盖”的要求。践行“四个表率”,真心实意走近青年、融入学生、贴近实际,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

在当日稍晚的 “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中,芦维忠书记作了讲话。他说,2016年,是学院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去。

芦维忠书记指出,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要紧紧围绕“凝聚人心、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学”四维工作主题,把落实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目标,把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做好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

芦维忠书记强调,青年学生要争做“有梦、有乐、求实、创新”的新时代“四有”新人,面对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鉴定不宜地跟党走,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实现自身价值。要提升不断自我突破、自我完善的创造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为优秀学生颁奖

会上,严昭飞部长和鲁禄部长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优秀学生社团的决定》、《关于表彰军事职业技能先进连排和优秀士官生的通知》。共有6个学生社团、5个先进连排和41名岗位练兵能手收到表彰。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教师为新入团的22名优秀青年学生佩戴了团徽,并重温了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