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周——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15:38 作者: 点击:

5月24日,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人事总监龚明亮、人事部培训主管冯瑞雪、第二事业部主管周建琴、人事部培训专员王彤、人事部人事专员庾洁琦一行五人与学院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及招就处、教务处、冶金、机电工程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院科技处处长、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卢建兵主持会议。

宋元文副院长首先对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一是学院对校企合作非常重视;二是希望校企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三是希望企业参与到包括招生及学徒制订单班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注重企业文化的植入,强化人才意识、技能意识和发展意识。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学生三方互利共赢。

东山精密人事部人事总监龚明亮首先介绍了公司的背景及近三年的快速发展情况,他指出,通过近几年的多措并举,东山精密已经成为一家国际化的大公司,公司的四大板块产品2017年营业收入达200亿元以上,目前正在江苏盐城建设的工业园区投资300亿元,近几年人才需求3万余人。他对校企合作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高度认可,并介绍了公司的人才发展通道、晋升机制。希望校企不断深化合作方式,取得显著合作成果。

冶金工程系和机电工程系负责人就现代学徒制招生、学生管理、专业标准制定、课程讲授、科研合作、教师企业锻炼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招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处处长冯小东希望校企在课程标准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定期开展“企业文化”“技术专家”“岗位能手”进校园等活动,“感情留心、待遇留人”。

学院科技处处长、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卢建兵希望企业注重学生终身发展,在学生培养方面做到“用得上、留得住、上得去”。

座谈会后,企业领导在学院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部分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