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副院长宋元文一行赴西藏开展水利行业产教融合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09:13 作者: 点击:

8月15日至21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公室)处长卢建兵等一行赴西藏开展产教融合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与林芝市水务局、日喀则市水务局以及有关企业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了西藏水利行业发展现状,重点调研了水利行业人才需求和岗位需求,推动了水利行业产教供需对接。

调研期间,回访了正在西藏工作的部分往届毕业生,看望了部分正在顶岗实习的16级工程测量专业学生,做好了16级西藏山溪水利现代学徒制订单班18名学生的顶岗实习上岗安排工作,并召开了部分学生代表座谈会,从学生层面征求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水利行业产教协同育人。

调研期间,召开了“西藏日喀则室桑珠孜区前进灌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项目对接会。会上,西藏雅鲁藏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建宗详细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西藏雅鲁藏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项目总工李鼎成及有关技术人员与学院水电工程系教师张兴旺进行了具体的技术对接,进一步明确了项目进程。学院副院长宋元文在最后总结时指出:一是要拓展校企合作范围,如依托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提升校企协同育人质量,并扩大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专业覆面;二是要提升校企合作内涵,依托创新工作站,加强校企协同创新、技术攻关,联合开展工程项目承接、科研项目申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