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疫情面前亮身份 党建引领勇担当-​​​—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一党支部防疫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9:18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直属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严格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在抗疫防疫第一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领会精神突出“深”。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召开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遵循。学院直属第一党支部利用视频会议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起草发布《直属第一党支部关于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要求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书

响应号召彰显“快”。为积极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率先垂范,为抗击疫情捐款,表达了对疫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展现了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和必胜决心。学院直属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带头示范下,支部22名党员自愿捐款全覆盖,共计捐款3450元,展现了抗击疫情的拳拳热情。

党员自愿捐款

坚守一线奉献“爱”。为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倡议组建党员突击队,在抗击疫情一线检验党员信念和本领。直属第一党支部党员闻令而动,16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韩玉霞参加学院东西校区值班工作,为保卫家园安全贡献绵薄之力。

党员韩玉霞参加东西校区值班工作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