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海军航空大学某部队领导莅临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8:29 作者: 点击:

7月6日,海军航空大学某部政治委员陈结明、政治工作处主任杨全生、训练处教务参谋陈方超、政治工作处人力资源干事汪世龙、航空气象教研室主任于斌、第二飞行训练基地某站气象台台长吕相柱一行莅临学院考察调研。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谢军武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院部分实训室,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考察调研工作会现场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就学院定向士官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军政训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院在海军定向士官生培养中,始终聚焦强军兴军目标,着眼部队需求,实行军事化管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注重锤炼军人优良作风。通过坚持“三个强化”,培养军人行为规范;落实“三个狠抓”,锤炼过硬军事技能;实施“三项工程”,培育军人优良作风,以准军事化管理,全面推进军政素质提升。同时,在教学中,通过以工作过程为导向,创新课程开发方式;强化实践教学,深化课程体系改革;重视基地建设,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注重专兼结合,强化“双师”队伍建设;适应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资源建设;实施项目教学,实践“六步骤”教学法等相关举措,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了士官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汇报情况

陈结明政委对学院在海军“后备军”培养及士官队伍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兰州资环学院红色基因纯正,师资力量雄厚,士官人才培养模式先进,专业优势明显,保障科学配套,军事教育特色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凸显,士官培养工作走在了其他兄弟院校前列,他希望能够与学院加强交流沟通,加强精诚合作,共享教研成果,共育部队英才,学院也要对标军队要求,积极做到思政要求上保持一致,政策信息上保持对称,训管标准上保持统一。从而全面提高士官生培养质量,为新时代国防建设和强军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结明政委讲话

会议还就海军定向士官培养计划及目标中出现各类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就如何高效提升士官生的政治理论素质、专业技能和军事素质作了进一步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为期3天,期间,海军航空大学某部相关领导与学院2018、2019级海军定向培养士官生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同时,现场观摩了定向培养士官生实训课程和军事技能训练情况。

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现场

师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现场聆听课程

现场观摩军事技能训练情况

参观实习实训室

(王宇/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