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聆听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8:3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活动,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委讲师团成员严纯华在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毅然报告厅作宣讲报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230余人通过陇政钉线上视频的方式在本校分会场集中参会,并聆听了宣讲报告。各有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也积极组织师生代表通过电脑、手机进行了聆听。

宣讲报告会现场

严纯华校长为全体与会师生介绍了今年“两会”的新变化,并用“风雨无阻、奋勇向前”阐明了疫情特殊时期全封闭举行“两会”的重大意义,同时,他详细传达了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部分代表团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他表示,今年“两会”是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成果的特殊时期,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谋划之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两会”虽然在形式上发生了变化,但并没有缺少任何一个重要环节,尤其是通过举行默哀仪式表达全体与会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听取并审议精简的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以网络视频方式进行采访活动等方式更使得“两会”充满了务实之风,让全国人民看到国家各类机关在提高治理能力和工作效率方面的新变化。同时,“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团组”中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分别聚焦执政理念、经济发展、公共卫生等领域,讲话具有极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应对当前复杂形势、推动经济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分享备受关注的大学生就业问题的看法时,他还勉励省内各高校的学子,要准确把握基础性学习和生涯准备的关系,既要未雨绸缪,综合考虑专业知识的学习、相关经验的积累、兴趣爱好的培养、特长优势的发挥,尽早地做好个人的生涯规划,还要实事求是,始终怀揣理想,把理想化作行动,为祖国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广大师生代表聆听宣讲报告

严纯华校长的宣讲报告讲授得到了学院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上接“天线”、又下通“地气”,是广大师生教职员工全面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部分代表团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的一把钥匙,同时,也为广大师生教职员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王宇/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