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20年全省中职学校校长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8:34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全省中职教育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甘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1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省中职学校校长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令军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出席开班典礼,来自11个市州教育局和职教中心的管理人员,各地州市111个中等职业学校的校长,共计24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由令军辉副处长主持。

仪式现场

时宁国副厅长作了讲话。他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职业学校校长队伍建设,坚持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和职业院校校长能力提升计划,促进职业学校校长的整体素质;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丹培黎学校的讲话精神,增强中职学校领导班子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的能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推动我省中职业院校把握机遇、快速发展,奋力谱写甘肃职教新篇章。

 

时宁国副厅长讲话

时宁国副厅长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目的;二是要学以致用,强化培训效果;三是要周密部署,严明培训纪律。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切实结合各位领导、专家讲授内容,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反思,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和方法,有效落实到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实践当中,做到学以致用,努力用新理念破解职业教育发展中的难题。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经验、人才培养及承担社会服务方面的成效。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省中职学校的密切配合和鼎力支持,学院将一如既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尽最大努力为培训班学员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交流期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辞

仪式结束后,时宁国副厅长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甘肃职教新篇章》首场主旨报告。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详实的案例,结合打造“技能甘肃”,从全新的视角就如何更好地发展我省职业教育进行了解读,为培训班全体学员深入理解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内涵、思路和举措进行了辅导。

时宁国副厅长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甘肃职教新篇章》首场主旨报告

此次培训班(第一期)为期5天,将邀请国内知名的职教专家学者围绕培训主题作系列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次培训将对我省职业教育发展践行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努力探索经济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与区域产业互动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打造职业教育向西开放的高地,实现我省新时代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具有重要的意义。

(达娃/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