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首期“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 15:41 作者: 点击:

8月1日,由北京优云智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全国首期“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我院承办的甘肃、青海、宁夏三地培训班同期开班,共计11所院校22名教师参加培训,兰州神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天水三和数码测绘有限公司、甘肃千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提供了相关技术支持。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无人机的拆装与维护、飞行前检查、模拟飞行、视距内飞行训练、超视距飞行训练等,共计40课时。

模拟训练

实操飞行

组装实训

地面站飞行

通过6天的模拟训练、实操飞行、无人机拆装等项目培训,全体学员均通过了无人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考核,取得了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师资培训结业证书和视距内驾驶员合格证,甘肃、青海、宁夏三地首期“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结业合影

本次培训贯彻落实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精神,为进一步探索实施“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升级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