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与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进行“一课一会一观摩”教师对口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21:25 作者: 点击:

为执行两校一体化办学合作协议,夯实两校合作基础,9月10日,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校长陈军武带领35名行政干部和基础部教师来学院进行“一课一会一观摩”教师对口交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高鸿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军武校长一行观摩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林丽琴的《风景这边独好》教学示范课。课程内容生动丰富,形式新颖多样,曾获2020年甘肃教学能力竞赛公共课程组第一名。

教师教学示范课

教学示范课结束后,参观了学院气象、安全、地质、民族工艺、冶金、机电类实习实训室。目前,学院共建17个实训基地190个实训室,通过整合资源,改建、扩建,功能进一步完善、扩展,除满足院内各专业正常教学需外,还加强与企业合作,进行生产加工,为学生实训提供了真实的生产环境和设备操作的锻炼机会。

参观学院实习实训室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对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双高建设、社会服务、发展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两校源远流长,“一墙”“一路”相隔,多年来有交流有合作,关系友好亲密,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提高,为甘肃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校长陈军武表示,甘肃职业教育近年来频繁出台重要政策,两校已进入实质性合并阶段,希望通过“一课一会一观摩”模式,夯实两校合作基础,共同利用职业教育发展和改革机遇,突破瓶颈,提高办学内涵和层次。

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校长陈军武讲话

(教务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