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全省高校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5:33 作者: 点击:

9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了全省高校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通报了全省高校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主持会议,全省49所高校的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强化党的政治建设 创新党建工作模式 助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上,王海燕厅长指出,举办此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高校党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落实落细,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她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建高质量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海燕厅长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发言时指出,学院党委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坚持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表示,学院在落实各项组织生活会方面一是注重质量,发挥组织生活作用;二是注重形式,丰富党员组织生活;三是注重督办,提升组织生活时效,确保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及组织生活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和学院重点工作,稳步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双高”建设相互融合、同向同行。

(党委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