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 18:31 作者: 点击:

3月13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安排。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同志在省教育厅系统、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同志宣读了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鼎力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并就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详细安排。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通过各种学习方式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更好统筹解决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办实事、开新局,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五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六要充分发挥教育宣传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宣传氛围。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同志作动员讲话

郑绍忠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利用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力增强参与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工作落实的本领、服务学院发展的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体院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师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