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与省电化教育中心党支部等四个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7:4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营养、鼓舞斗志、明确方向,4月25日,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联合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党支部、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党委、甘肃移动重客中心科教文卫党支部在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主持实践活动。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牢把握国家及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机遇,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打造“技能甘肃”做出贡献。学院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支部联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会上,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书记冯小东分享了全国样板支部党建经验。

高峰副书记致欢迎词

省电化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包磊代表四个党支部发言。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包磊书记讲话

会后,全体党员来到学院兰州战役窦家山战役纪念碑前,仔细聆听了工农红军自长征进入甘肃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解放大西北鲜活质朴、感人肺腑的史实故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实践,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随后,各位党员在杨力烈士雕像前驻足,聆听烈士感人事迹。

参观兰州战役窦家山战役纪念碑并重温入党誓词

各位党员还参观了学院部分党建阵地和实习实训室。大家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包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党委书记李静玉,甘肃移动重客中心副总经理刘小权等四个党支部8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直属第二党支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