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23:27 作者: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B0812

学院广大党员师生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回顾党和国家建设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泛热议,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5B695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情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深刻阐述新的前进征程上党的政治主张和政治意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发人深思。作为一名新时代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守望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教育情怀、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前进;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将实现个人志向、创造个人价值、促进个人发展融入党的事业,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建功立业,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129E6

学生工作处处长鲁禄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这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今天我们要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团委书记李文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意气风发的新一代,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闫世伟表示:我们要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理论指导实践,使学习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院的发展和“双高”院校建设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思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受鼓舞,回望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总书记讲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和党员,我们应该时刻思考并不懈努力的是,如何更好地去阐释好、研究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如何更好地去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思政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奉献力量,并落实到日常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岳莹瑛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葆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

士官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武警士官2班学生杨彦超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庆祝大会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建党百年之际,总书记对党的光辉历程又有了新定位,对国家的前程未来又有了新规划,对人民的福祉安康又有了新畅想。作为一名士官生,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泰学院20级工业分析技术班学生艾江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我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学习作为己任,抓住一切机会将自己投入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共同推动新时代的发展,将我们中华青年的能量展示给全世界!

安全工程学院19级工程造价21班学生王薇表示:很荣幸在建党百年之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做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既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更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逐梦前行。

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力量源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奉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