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1:30 作者: 点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宋元文副院长向与会党员同志提问。“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其显著提高了综合国力,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其开创了独立自主和平发展道路,并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王馨教授如是回答着。这是在一堂党史专题党课上的交流研讨场景。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王馨教授交流研讨

在举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1日,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关于转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看‘四个自信’”为主题,为学院直属三支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以及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部100余名党员讲授交流研讨型党史专题党课。

党课讲授现场

党课上,宋元文副院长现场面向群体党员分别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三个问题,杨雪梅、林丽琴等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宋元文副院长对交流发言分别进行了归纳总结,系统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脉络,回顾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内容丰富,交流研讨形式新颖,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效果突出,与会党员受益匪浅。

(直属第三党支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