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军区动员局工作组莅临我校检查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6:20 作者: 点击:

近日,省军区动员局大校局长史远峰,兰州警备区大校政治委员王传智一行6人莅临学校,对学校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军武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绍忠对省军区动员局工作组莅临检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征兵工作进行简要汇报。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校党委多次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征兵工作,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修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鼓励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实施办法》。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省军区动员局的领导下、在兰州警备区和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武装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征兵任务,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征兵数量和质量。

省军区动员局工作组听取了学校征兵工作汇报,对学校的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高校的下一步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压实政治责任,提高征兵工作的政治高度;二要加大再宣传再发动力度,尤其是针对毕业生进行重点动员;三要提高体格检查的上站率,进一步加强组织报名的学生进行上站体检;四要加强国防教育,完善军事理论课程建设,从思想上提升学生对国防和依法服兵役的认识,端正大学生入伍动机,不断提高入伍兵员质量。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工作组对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兰州资环大学是具有深厚国防特色的职业本科大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入伍工作,把选送优秀大学生到军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积极培育和厚植“征兵文化”,输送兵员量多年居全省第一。他希望学校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挖掘潜能,提高兵源数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兵源的质量,与地方武装部形成更为紧密的联动机制,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兵源比例,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就业工作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