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领导出席全国职业本科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1:10 作者: 点击:

6月3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应邀出席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的全国职业本科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研讨会,学校当选全国职业本科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职业本科学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等院校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宣布成立了全国职业本科教育研究会,表决通过了《全国职业本科教育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及秘书长人选。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研讨会,华东师范大学徐国庆教授,天津大学潘海生教授,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教授作专题报告,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3所学校作职业本科学校办学实践交流。郑绍忠主持了经验交流会和会议总结环节。

全国职业本科教育研究会的成立和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以及《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才培养、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本科教育快速适应技术革新和新形态变化。

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材料工程系、智能制造学院、铁板浮雕艺术馆等场所。

撰稿、供图:姜敬良;审核:康等银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