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6:40 作者: 点击:

6月5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主持召开2023年第八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考量,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格局性变化,深刻系统阐述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和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如何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加快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职工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特别是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以更高远的政治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格局、更深邃的系统思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在落实举措上再加力,聚焦“三大行动”“十项工程”“三张清单”等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结合上级部门最新工作任务部署,立足职责分工,抢抓时间节点,振奋精神状态,进一步分析形势、盘点成效、总结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实现全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在改革创新上再作为,围绕职业本科和双高建设等全局性、引领性总体部署,聚焦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师资建设、服务保障等办学治校重点内容,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机制创新、体系创新、政策创新、管理服务创新,持续激发各方面的创造性活力,使各项工作始终向上向前发展,助推学校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跑出“加速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撰稿:陈涛;审核:高兰德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