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郑绍忠为教育部职教发展中心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08:40 作者: 点击:

6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受邀为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彭斌柏致辞,副主任黄辉主持报告会。

郑绍忠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多年来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并从学校历程、办学特色、几点感受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改革中发展实干中图强》的辅导报告。报告用“筚路蓝缕”“奋发图强”“未来可期”等三个关键词,对学校办学历程作了简要介绍;围绕紧贴需求、特色鲜明的专业建设格局,对接产业、就业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突出实用、国内领先的实践教学资源,和谐教育的核心文化理念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办学特色进行了总结说明;还分享了四点关于办好职业教育和高职院校的感受体会,即力量从特色中来、资源从改革中来、出路从思路中来、结果从奋斗中来。报告整体贯穿职业教育理论和实际、顶层设计和基层现实,既有学校发展成绩经验特色总结,也有个人工作生活感受体会,多维度、宽视角讲述了如何在欠发达地区办好职业教育和高职院校的生动实践,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情感共鸣和热烈讨论。

彭斌柏在致辞中对郑绍忠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举办此次报告会的主要考量。他说,前不久赴学校考察调研职业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不凡历程、干部职工团结奋进的昂扬面貌和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资环精神,以及郑绍忠书记“四十年只干一件事”的人生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和强烈感受。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精神最为宝贵。他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用心用情去体悟和思考,学校扎根西部、自强不息所淬炼出的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资环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伟力,自觉珍惜平台、履职尽责,强化素养、振奋精神,努力树立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阵地、干就干到最好的目标情怀和人生追求,在服务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身志向、创造自身价值。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辉作总结发言,教学教材处处长刘义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郑坚,以及质量监测与指导处涂三广博士、战略发展处干部李杰豪等作了交流发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

撰稿:陈涛;供图:杨博;审核:高兰德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