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省政府参事室领导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45 作者:sy 点击:

113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苏冠旺,省政府参事、省农牧厅原巡视员强宏斌,省政府参事、省林业科学院研究员柴发喜,省政府参事、省中医学院教授邱桐,省政府参事、甘肃联合大学教授张淑敏,省政府参事室咨询处副主任科员杨艾牧一行莅临兰州资源环境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吴英成,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副院长祁克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鲁信,副院长刘巧华、郑绍忠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党委书记吴英成致欢迎辞,对省政府参事室领导的莅临表示热忱欢迎。时宁国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学院经过7年的艰苦创业和大力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规模、内涵协调发展的兴校之路,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大力加强特色专业建设,不断优化专业布局;二是大力实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三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我院以提高人才培养为主线,培养四强人才:吃苦能力强,实干精神强,技术素质强,创新意识强;四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五是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构建充满活力的内部运行机制。

结合这几年的办学,时宁国院长谈了几点心得体会:政府的重视和领导的支持是学院快速发展的前提;行业、企业的有力支持和帮助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学院党政协调、班子团结是学院发展的基础;正确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是学院发展的导向;专业特色和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的核心;和谐的内外部环境是学院发展的根本;改革和创新是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艰苦奋斗、持之以恒、永不放弃的工作作风是学院发展的保证。希望政府部门全方位协调,进一步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并将我院纳入省级干部联系高校制度范畴。

强宏斌厅长代表调研组一行说:学院在短短的六年时间内,发展快、变化快,真可谓是大手笔、大思路、大动作,学院招生规模达到上万人,成长为省高职院校的排头兵,使我们很受启发。学院的专业设置很有特色,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学院正确的办学思路、非均衡建设、星级管理、专业群发展、制度改革创新等建设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推广。

省政府参事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察看了实验实训设施建设和在建工程项目。

会议现场

察看实验室

(供稿:党委工作部 方龄萱/文 张辛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