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同“资”共振,“冶”为一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09:02 作者: 点击: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共克时艰,冶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同“资”共振,“冶”为一体,同心战疫,凝聚起共同守护“家园”的强大力量。

冶金工程学院在校领导、老师仅有8人,面对松鸣、七号公寓、槐香三个公寓的400多名学生,面临的困难有很多,但是冶金人的信心更大,决心更强,也更加团结。“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这一耳熟能详的话语转化成了冶金师生实实在在的行动。作为楼长、楼层长的学院领导、党员教师、辅导员老师都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最前沿。

11月15日以来,学校打响了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不出楼,统一配餐到宿舍。为保障每一位同学都能吃到一日三顿的热乎饭,按时提供热水、凉水、生活礼包等物资,做好垃圾清运等生活保障,负责学生公寓的楼长、楼层长、楼层老师们开启了“超负荷”模式,打响了一场服务保障攻坚战。每一天、每一餐的背后都凝聚着所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坚守在一线的每一位老师都全力守护着同学们的健康安全。他们不舍昼夜,持续战斗,一身疲惫的“大白”们实在困了就在楼道的凳子或简易床上歇一会,体力稍一恢复就接着为同学服务。

所有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带着“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坚毅,带着“天总会亮”的信心和决心,筑起防疫最坚实的屏障。

“老师,我们能去帮忙吗?我能去提水、倒垃圾吗?”很多同学主动联系辅导员、班主任,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老师,有需要就叫我,看着给我们送餐的楼长还有工作人员很辛苦,我想要去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对于身在这场战“疫”的每一个资环人来说,有一份光就想发一份热,为战疫必胜注入自己坚毅的力量。

资环的孩子,更懂资环的爱!同学们以各种形式表达出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真诚表达对学校、对老师们的感恩之心。

怀揣感恩之心,付诸以自觉自律的行动,做到足不出宿舍门。

“自强不息,激流勇进”不再是歌词里的故事,此时此刻的我们正在书写新时代资环人的故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撰稿、供图:冶金工程学院教师智福鹏;审核:马琼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