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弘扬工匠精神、助推企业发展、成就人生价值---冶金工程系举行“技术能手进校园”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5:57 作者: 点击:

4月21日,由冶金工程系举办的“技术能手进校园”知识讲座在学院举行。2018年甘肃省高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特邀裁判、金川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2017年提名“陇原工匠”、2018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柴国梁受学院邀请,走上讲台,为冶金工程系学生作了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专题报告,与会者深受教育的同时,也再一次将目光投向了“技能成才”这一热门话题。

讲座中,柴国梁老师讲述了各种职业院校学生成才的心路历程,传授了成才经验,并就青年人学习工作、成长发展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他坚定的理想信念、精湛的技艺、忘我的拼搏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柴国梁老师还在与师生交流中说:“在机械工业化时代,放眼我们的周遭,浮躁之风正滋生蔓延,我们身边的很多人追求是“投入少,见效快”的理念,“工匠精神”正逐渐被人们忽略,甚至于遗忘,而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生产制造大国,我们需要“工匠精神”。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技术技能人才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让同学们坚定和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了解了优秀的行业精神和工业文化,为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到指引作用。

延伸阅读

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高级技师柴国梁个人简介:

2003年荣获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2010年荣获第四届中国“铝业杯”电解精炼决赛第四名

2012年,2014年两次荣获金川公司“十大劳模”称号;

2013年以柴国梁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

2013年被评为金川公司领军人才;

2015年荣获金昌市“爱岗敬业模范”,授予金昌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6年荣获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能大奖"称号;

2016年被聘为金昌技师学院兼职教师

2017年获得首届"陇原工匠"提名;

2017年获得首届"金川工匠"称号;

2018年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