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4:43 作者: 点击:

9月15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在广西科技馆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梁志强,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广西科技厅厅长曹坤华,广西文明办主任杨征文,广西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覃忠,广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彬,广西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广西科协副主席梁春花、何求,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晓勇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植建主持。来自广西各地的群众以及学生数百人参加启动仪式。

孙大伟宣布2018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费志荣在讲话中表示,广西每年以全国科普日和“八桂科普大行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一系列大型主题科普活动,有助于提升广西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今年广西政府同意把“十月科普大行动”升级为“八桂科普大行动”,对进一步创新实施科普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西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在推进科学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作出新贡献;二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奋起投身创新驱动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广西汇聚强大力量;三是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精神,培养科学兴趣,努力成长为科学理性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启动仪式上,广西科协与广西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签署了科普反邪教联盟协议。现场领导为第四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授牌、为第六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者颁奖。

启动仪式后,现场领导和观众参观了广场科普联展活动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主场活动展区。广场科普联展活动由广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等共同举办,开展各类主题科普宣传、健康专家咨询服务、高科技展示,以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开展调查问卷、小知识问答、手机微信扫描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主场活动集中展示了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展示、展演、竞技、培训等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