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16年市、县两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09:25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和国土资源部甘肃省政府、兰州市政府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检验近年来地质灾害救援体系的建设成效。6月30日,2016年市、县两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现场

甘肃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副主任郭富赟、兰州市政府应急办副主任任立社;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平;榆中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蒋睿智指挥演练。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兰州市连续发生强降雨,榆中县来紫堡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滑坡,500余师生受困。榆中县政府根据情况立即启动《榆中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先期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中职能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学院士官生救援队、119、120到达现场组织群众及受伤人员撤离至临时避灾点,沿途提醒注意安全,确保相关人员全部撤离,并对伤员进行应急救治,同时在临时避灾点向撤离群众发放必要的应急物资和生活用品。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全面增强了学院师生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