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08:43 作者: 点击:

同学们:

孟夏草长,向阳而生。经历了注定不凡的寒假,我们终于可以相聚在美丽的校园了!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全省学校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复并征得辖区政府同意,学院将于5月18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为促进开学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开展,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同时,也希望得到每一位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安排

第一批:5月18日,学生志愿者、2017级申请返校学生返校;

第二批:5月22日、23日,2019级学生按所在学院通知的具体时间返校;

第三批:5月29日、30日,2018级学生按所在学院通知的具体时间返校;

目前在境外的学生、留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返校要求

全体返校学生即日起,应不外出、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每天如实填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者,暂缓返校,立即前往当地定点医院及时治疗,待痊愈后向所在学院申请返校,经同意后再返校。

三、返校前准备工作

(一)学生返校前请准备好以下物品

1.健康码绿码、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

2.个人防护物品(返校后学院将发放口罩等防疫爱心包)。

(二)学生需按照要求将返程交通方式、车次、座位号等信息及时报所在学院。

四、返校途中安全提示

(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二)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三)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密切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四)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五)保留好车票(以备后期如遇感染追溯行程)。

五、到兰后的返校方式

(一)校车接站:报到当天学校将分别在中川机场、兰州火车站、兰州高铁站、兰州长途汽车站、兰州汽车东站、兰州汽车南站设立接站点。返校学生返兰后,前往接站点,统一乘坐校车返回学院。乘坐校车需扫描二维码填报个人基本情况。

(二)自行返校:学生乘坐私家车直接到校,车辆在学院门口即停即走,车辆及陪同人员请勿入校。

六、返校后的管理措施

(一)校园管理。本学期学生在校期间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包括周末、节假日),没有特殊事由不得离开校园,违者将严肃处理。校园内禁止聚集性活动。外卖、快递不允许进入校园。

(二)饮食保障。餐厅暂停部分堂食,实行线上预定、实地取餐,尽量使用自备餐具,鼓励学生彼此代领,减少进入餐厅人数和停留时间。进入餐厅需测量体温,无发热症状方可入内。学院所有经营性商铺均准备就绪。

(三)教育教学。返校学生在校内的第一个月自由选择在宿舍或教室进行线上学习。实验实训课程分组错峰进行。

(四)宿舍管理。出入学生公寓需通过红外热成像监测体温,实行严格的卫生制度、消毒制度和通风制度,宿舍间不得聚集、串门;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早、晚”体温报告制度和晚点名制度,违者严肃处理。

(五)防疫要求。返校学生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含公寓内公共区域),学生公寓和教学场所的电梯暂停使用;未返校学生每天通过钉钉填报个人健康状况。按照疫情防控现行规定,湖北、内蒙古、黑龙江及中高风险区学生返校后,需接受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相关政策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5月14日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