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同心战“疫” 信息化助力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08:33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3日起,在学院党委的全面统筹和周密部署下,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全体师生拧成一股绳,立即展开了紧而有序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赋能学院疫情防控,高效精准诠释了非常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68BDC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

闫世伟院长运用钉钉平台直播学生大会

 

王维力副院长为同学们实时解答问题

一、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赋能学校疫情防控

为了高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数据填报和统计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解决数据采集工作量大、统计难的问题,大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依托网络平台资源,加班加点完成系统部署。在全体辅导员老师的积极配合下,2月21日部署完成并实现每日平均99%以上学生的健康信息收集。并通过 “简道云”和 “钉钉”APP以及QQ平台发布了疫情防控公告、禁止提前返校通知及疫情防疫知识等一系列内容 。

1CED8

二、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实现精准关注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在学生健康台账数据基础上,学院搭建“两简三重”工作机制,“两简”即是未返校学生实行“学生每日健康登记简报”、对即将复学返校的学生实行“每日晨午情况简报”,真正做到学生每人1份台账,学院每天2本台账。“三重”是全面掌握关注国(境)外学生、重点疫区学生、宗教信仰学生,做到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通过数据赋能开展资助等帮扶工作。

536C3

三、信息化助力学生返校,实现电子化返校注册工作

如何高效、精准掌握审核学生返校情况,向返校学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与信息,以及实现电子化返校注册,是学生工作必须立即解决的新难题。在钉钉APP的助力下,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实现在返校申请、交通信息采集、承诺书上报、电子化返校注册工作等全路径信息化。学生返校定位辅助功能,方便辅导员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所在的位置,做好入校接应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1CB1F

经历了一个没有假期的“假期”,全体师生共同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在疫情工作一线坚持奋战已经超过100余天。截止目前,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通过“简道云”、钉钉平台面向760余名学生共计发布健康信息收集、返校签到、通知等任务共计121次,真正做到一个都不掉队,在抗“疫”中践行“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