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0:59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党史)公开课评选活动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近日开展主题为“学史明理悟思想 立德树人育英才”的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参加团队共36支队伍,围绕《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概论》课程内容,各团队的讲授主题有中国百年党史、中国梦、生态文明建设等,既具有鲜明的时代主题,又具有弘扬中国精神的伟大意义。

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个人风采,以端庄的着装、流利的讲解、从容自如的台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最后,通过评委现场公平公正的打分,共有12个团队晋级决赛,进行更为激烈的角逐。

精彩比赛瞬间

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是高校推进课程思政、深入大学生思政教育、提升总体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的有益推力。我们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加充分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