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桃树坪社区“大党委”来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09:45 作者: 点击:

在第7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思想奠基,党性深塑”工作,增强和传承党员的荣誉感与责任感,4月30日下午,桃树坪社区党支部、桃树坪小学党支部、士官学院党总支、气象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第九党支部、学院团委及团员代表在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广场开展了“学党史 悟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桃树坪社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向纪念雕塑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雕塑行鞠躬礼,并在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民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团员代表歌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朗诵了诗歌《五月畅想》。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纪念碑及相关故事浮雕,了解了窦家山战场及浮雕群的党史故事,全体党员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学习英雄事迹、党史故事,深刻体悟战士心系群众、植根群众的革命精神。

参观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碑、故事浮雕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加坚定地践行着中国共产党的五四精神,并将其继承和发扬,进一步激发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和动力,要以革命烈士精神为指引,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爱岗敬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气象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