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5:40 作者: 点击:

为了引起大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加强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增强综合减灾的能力。5月12日,兰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东港街道雁儿湾社区党委、甘肃应急管理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宣传防震减灾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中,地质与珠宝学院何海颦老师向大家讲解关于地质灾害如何发生及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大学生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以话剧的形式向大家展现在野外游玩时,遇到紧急情况应该如何应对,重点阐述了绷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如何自制简易担架。

何海颦老师向同学们进行知识讲解

大学生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向同学们展示遇到紧急情况应该如何应对

三十五中学生上台学习制作简易担架

师生为同学们讲解防灾知识

防灾减灾,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活动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同学们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地质与珠宝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