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7日 10:37 作者: 点击:

2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议对上一学期学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剖析了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新学期专兼职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努力方向。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思政育人体系建设,杜绝诈骗、校园欺凌和安全事故发生,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学生,精心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抓牢基础工作,力求全面细致;要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和诚信教育,营造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要从“管什么”和“怎么管”两个方面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让家长放心,学校称心,学生开心。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专兼职辅导员的岗位职责,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为信息工程学院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