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民族工艺学院开展“走进四库全书 感受经典魅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1:1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6月2日,民族工艺学院开展“走进四库全书 感受经典魅力”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四库全书》藏书楼,了解了《四库全书》的编撰过程及馆藏历史。《四库全书》是中国古代最大的文化工程,编纂历经十余年,收录了中国古代典籍近3500种,装订成36000余册,全书7亿多字,分为经、史、子、集四部,涵盖了中国古代所有学术领域,保存了丰富的文献资料,是中华民族的珍贵文化遗产,世界历史上独一无二的记忆遗产,也是全人类共同拥有的精神财富。

179B8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更加详细地了解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绵延发展,饱受挫折又浴火重生,都离不开中华文化的有力支撑。大家一致表示,要主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化自信,将这种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中,踏踏实实、精益求精、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民族工艺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