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民族工艺学院赴武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6:17 作者: 点击:

6月23日,民族工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来到甘肃武威,一同参观了武威市博物馆,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了武威厚重的历史文化。

在参观中,师生们目睹了武威市的开拓与发展,东西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武威留下了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领略了以铜奔马、医药简、礼仪简、木雕、墓志石刻为代表的汉唐文物,以西夏碑、木缘塔、木板画、金碗为代表的西夏文物,以凉造新泉、西夏银币为代表的货币文物,以明清瓷器、牌匾、水陆画为代表的明清文物以及各个历史时期的佛教文物、少数民族文献文书等文物特色鲜明,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通过此次博物馆之旅,使同学们不仅对武威的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民族工艺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