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信息工程学院赴临夏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09:45 作者: 点击:

7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同心燃梦·共筑未来”乡村振兴促进主题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临夏州积石山县柳沟乡尕集小学,在民族地区、农村地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活动中,实践队成员开展了推普宣传教育授课,手把手教授学生们规范汉字,并通过互动练习、捐赠文化书籍、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品、朗诵红色经典、演唱红色歌曲等方式,增强学生们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普通话应用能力,让孩子们感受中华语言的韵律之美,增强学好普通话的兴趣和信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农村地区小学生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传承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助力乡村振兴,让当代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