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多措并举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1:32 作者: 点击:

为保障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动用一切力量和资源,助力实现疫情防控清零的总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多措并举,从严从细抓好疫情应急处置,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慎终如始持续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积极安排部署,确保防疫情控政策落实落地。自7月10日以来,学院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责任,利用云资环平台召开3次专题党委会议和2次全体教师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师生时刻紧绷思想上的弦,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思想认识,筑牢抗疫防线。为切实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扎实做好学生暑期安全管理工作,学院辅导员多次组织各班通过云资环、腾讯会议、钉钉等线上平台召开“暑期安全及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告知所有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天云资环的健康打卡,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

“四个精准”,确保学生假期身心健康。精准谋划,担当学生疫情防控“排头兵”。充分发挥辅导员的重要作用,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好健康异常学生的健康管理工作。

精准摸排,做好学生疫情防控“信息员”。对学生层面疫情防控数据进行精准摸排,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位置信息和动态变化情况,针对离校和留校学生,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工作台账,摸清学生离校时间、搭乘的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时间、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可疑症状学生、医学隔离、居家隔离学生等各类数据库近20个,实现学生疫情防控数据的全面动态掌握,确保底子清、信息准、可追溯,为学校科学合理决策、开展防控工作提供基础和保障。

精准管控,撑起学生疫情防控“防火墙”。充分发挥辅导员、班团干部和学生党员的作用。加强学生跨区域流动管理,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确需跨区域流动的学生须向学院汇报。

精准服务,当好学生疫情防控“贴心人”。为使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心舒适的假期,安排专人“一对一”联系,落实留校学生健康日报告制度,确保留校学生的健康安全。

家校企协同,共筑防疫同心圆。加强家、校、企联动。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家长、企业保持畅通联系,确保信息及时公开透明;及时推送科学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加强对实习学生的学习指导和疫情防控教育,消除学生的焦虑情绪。

疫情还未结束,“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有序流动”不等于“自由行动”,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自觉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合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衷心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假期!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