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军士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8:4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和掌握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各民族学生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5月30日,军士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全院103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民族的风俗习惯、饮食文化、人文特点等,畅谈来校后的学习生活感受、未来规划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学院负责人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并一一耐心地作了解疑答惑,鼓励同学们要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学业及人生规划,为社会创造价值。

会议强调,少数民族学生是军士生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密抱成一团,互相理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要充分展示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积极参加各项文体赛事,发挥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热情爽朗的特点,展示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才能;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练就扎实过硬本领,既要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要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摄影:张铧予;审核:张源钊 高鸿斌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