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民族工艺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征兵启动仪式暨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4:4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营造浓厚参军入伍氛围,推进学院征兵工作顺利进行。6月2日,民族工艺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征兵启动仪式暨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巡回宣讲活动,民族工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优秀退役士兵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16BFF

会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鼓励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实施办法》的通知及关于成立民族工艺学院征兵工作小组的通知,介绍了今年征兵工作新政策,进一步解读了热点问题、注意事项以及国家优惠政策,并从大学生自身条件、发展前景、就业形势、职业规划、责任担当等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入伍。

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宣讲团成员李永强、张继源、祁云飞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军报国的先进事迹和成长成才经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崇军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学生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在老师的解读和榜样的激励下,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防意识和参军入伍热情。

撰稿、供图:苟宇妃;审核:袁小琰 高鸿斌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