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智能制造学院举行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巡回演讲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5:5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征兵工作,进一步增强征兵宣传的时代性和感召力,5月31日,智能制造学院举行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巡回演讲,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征兵的优待优惠政策及意义,并鼓励大家积极应征入伍,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为国为家争光。

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依次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入伍前的懵懂、进入部队后的成长、退役的不舍和退役复学的情怀,激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把参军入伍当做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的大舞台,并以此为契机,演绎更精彩的人生。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次选择,一生无悔”。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永葆家国情怀、永葆蓬勃朝气、永葆价值追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青春梦融入强军梦,珍惜韶华,争做祖国建设的栋梁,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为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供图:高娜;审核:金志刚 高鸿斌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