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冶金工程系坚持开展校园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11:21 作者: 点击:

清晨薄雾还未散尽,但在教室中已经传来朗朗读书声,或手捧一卷书、埋下头来轻声品读,或将书高高举起气势高昂、大声诵读,每一张青春的面孔都散发出蓬勃的朝气。

这是冶金工程系学生晨读的生动场景。随着新一学期的到来,冶金工程系校园晨读工作拉开序幕。本学期,冶金系明文规定在校学生必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晨读,由各班学习委员负责组织、记录,系领导及班主任进行监督并进行定期抽查

冶金系学子晨读现场

冶金工程系校园晨读活动以“读经典诗文,扬传统美德,悟人生真谛”为主题,旨在以校园晨读为学风建设抓手,在积极引导学生开展校园晨读中,不断拓展学风建设载体和平台,引导学生形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争做学习标兵。经过持续数周的晨读学习,冶金系学生都已基本适应了晨读制度并能够做到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班主任、学生纷纷表示晨读活动效果很好,对学校文化是一种“环境育人”和“和谐校园”的展示,对学生是一种“教育引领”和“行为感染”,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内动力”。

下一步,根据冶金系工作安排,将继续深入开展校园晨读、晚自习辅导等工作。同时,进一步开展宿舍学习室、教室读书角等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