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甘肃省青年禁毒志愿者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18:05 作者: 点击:

6月21日,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由甘肃省禁毒委、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甘肃中医药大学承办的 “甘肃省青年禁毒志愿者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甘肃省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马世忠,省教育厅党组织成员、总督学李晶,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牛纪南。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财政厅、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林业厅、省文化厅、省卫生计生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省民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禁毒办和省禁毒协会22个单位的禁毒工作负责人以及驻兰25所高校的1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A2BD14B5DEB8FFE7895C9EF5086E9ECF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副省长马世忠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又是容易受毒品侵害的特殊群体,需要关心和保护,更需要让青少年更多地掌握禁毒知识,增强禁毒意识。希望通过举行本次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毒品危害,自觉拒绝毒品,抵制毒品。

活动现场

随后,马世忠等领导给各高校青年禁毒志愿者代表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并在“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活动现场,省禁毒办给各高校发送《合成毒品防范手册》4万本、《家庭禁毒手册》4万本、禁毒宣传页5万份,并发放了禁毒宣传光盘。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毒品问题已经成为重要的国家问题和严重的社会问题,坚决遏制毒品危害是全社会的责任。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使学院广大师生意识到我们应该以身作则,抵制毒品,从我做起,要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