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财贸系启动学雷锋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10:58 作者: 点击: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学院财经商贸系于3月5日中午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财经商贸系副主任张源钊,办公室主任郭文斌,团总支书记吴雨辰,财就业干事张智瀚,教学干事王保周以及我系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财贸系团总支书记吴雨辰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向青年学生们发出了三点倡议:一、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雷锋精神坚定的领航者。二、向上向善,砥砺前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三、昂扬进取,久久为功,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承者。随后吴雨辰老师宣布:财贸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张源钊副主任对本次主题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要求本次启动仪式之后,各团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活动方案,借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让广大青年学子在活动中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组织动员团员青年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感悟,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传播青春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仪式上张源钊副主任还讲到,今年是“学雷锋”活动第五十五个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充实和升华,它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他强调雷锋精神最本质、最具生命力之处,就是他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政治信念。因此,今天我们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财贸系将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 “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大学生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为整个社会道德风尚的提高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