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2017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08:42 作者: 点击:

9月4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2017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评审会,学院副院长谢军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汇报评审会。团委书记李文婷主持汇报评审会。

活动现场

各系团总支书记依次对社会实践活动作了汇报。汇报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围绕基层党建、红色教育、网路安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教育帮扶、招生宣传、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通过PPT展演、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从前期筹备、活动概况、活动成果、活动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评委团从活动实效与创新性、活动特色、活动过程、活动可持续性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各团队进行了仔细认真的考评。

汇报社会实践活动

谢军武副院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此次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各系小分队选题意义高远,紧贴时政,内容包含脱贫攻坚、民族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诸多方面,涵盖范围十分广泛。同时,经过各系周密的组织,有力的保障,精心的安排,活动不仅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锻炼干部的目的,还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及群众的高度肯定。相关国家、省、市级新闻媒体也对学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以此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谢军武副院长讲话

谢军武副院长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团队要在今后做好校内宣讲和分散性社会实践活动,把集中活动中的经验、内容、形式潜移默化的融入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去。二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活力、大胆创新,要从内容、形式、方法上继续总结提炼,从而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将活动中的经验与精髓进行融合、提炼、升华,并通过宣传片等多样的形式将新的举措,新的思路及时展现出来,以此广泛宣传,扩大影响,从而在校内营造良好的氛围。

评委听取汇报

经过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审,最后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荣获第一名;民族工艺系与气象系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分获二、三名。

此次暑假“三下乡”活动在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小分队队员的积极配合下,最终顺利完成了任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认知,增强了学生参与实践的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实践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在今后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志愿服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