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授牌仪式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0:24 作者: 点击:

 9月5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授牌仪式在学院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智平,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李丽军,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高学浩,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肃分院院长鲍文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院长时宁国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甘肃气象局局长鲍文中主持。

会议现场

李丽军副司长宣读了甘肃分院批复文件和院长任命文件。

李丽军副司长宣读文件

时宁国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硬件设施、办学理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基本情况,同时向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学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从而使学院影响力不断扩大,知名度不断提高。此次学院能够参与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的承建,充分体现了中国气象局对学院的信任与肯定,学院将在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力争将甘肃分院打造成高水平的气象类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不负有关单位的重托。

鲍文中局长介绍了甘肃分院的培训工作情况,他说,甘肃分院是干部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优势领域的特色培训与专项培训,使分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后,甘肃分院将不断完善院校合作办学机制,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精诚合作,以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为目标,不断提升培训核心能力,着力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培训规范化建设,努力办好所承担的每一期培训班,全面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从而使甘肃分院立足于特色,努力为气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鲍文中局长讲话

王智平副厅长作了讲话。他说,我省高职教育已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甘肃省唯一一所涉及气象专业的高职院校,多年来,为甘肃乃至全国气象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气象类专业型人才。在中国气象局的支持下,甘肃省气象局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设立甘肃分院,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气象局对我省高职教育的信任与肯定。他希望甘肃分院在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现代气象业务对培训工作的要求,大力加强教学设施、培训教材等方面的建设,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应,全面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气象类教育培训体系,为全省乃至全国气象事业做出贡献。

王智平副厅长讲话

许小峰副局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说,甘肃分院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培训需求调研分析,做好统筹协调和部署,把有限的培训资源合理分配到最关键的地方,这是培训工作及时有效的重要保证;同时,教育培训和课程制定必须关注新形势发展,主动适应新变化,特别是要对新技术新方法、气象服务类体制机制等相关问题加强调研,使教育培训与科研成果互为支撑,形成合力,真正发挥干部学院和高校科研智库作用;同时,针对培训量不断攀升、各方培训需求旺盛的局面,培训工作要更加注重提质增效、尤其要加强师资队伍、教材课件、教学方式等核心能力方面的建设,不断锤炼和提升,努力出精品、塑品牌。

许小峰副局长讲话

会上,许小峰副局长、王智平副厅长、鲍文中局长、芦维忠书记共同为“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揭牌。

为“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许小峰副局长、王智平副厅长、鲍文中局长、李丽军副司长等一行人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部分实习实训室。

参观学院部分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