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气象局第36期气象观测员上岗资格试点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4日 10:11 作者: 点击:

 

 

6月3日下午,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举办第36期气象观测员上岗资格试点培训班结业典礼。甘肃分院常务副院长尹东、副院长张鸿,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象系主任、甘肃分院副院长袁爱宁,以及培训班班主任、授课教师出席了结业典礼。来自全国7省(区)的4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现场

在结业典礼上,班长和学委分别从学员基本情况、培训内容、培训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说,此次培训,不仅使学员学到了气象科学基础、气象观测基础、卫星和雷达气象等基础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动气象站维护、故障排查、观测业务软件的应用等方面的实际动手能力,学员之间相互研讨交流、不但开阔了眼界、也从中收获了友情。

 

体验式教学

 

颁发结业证书

甘肃分院常务副院长尹东和副院长袁爱宁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们指出,第36期气象观测员上岗资格试点班是甘肃分院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的上岗资格培训,甘肃省气象局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多方协调,制定了详细的教学实施方案计划,确保了本次培训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相关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