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船舶智能制造及水运行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筹备会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1:07 作者: 点击:

1月5日,甘肃省船舶智能制造及水运行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筹备会在学院举行。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军民结合处主任黄廷钰、兰州市海事局副局长刘东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及甘肃省船舶智能制造及水运行业创新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一同商谈了联盟成立筹备事宜。学院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处长卢建兵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致辞。他说,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改革,强化专业建设对接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此次甘肃省船舶智能制造及水运行业创新发展联盟的成立是促进船舶智能制造及水运行业快速发展的有力举措。学院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将视推动联盟发展为己任,切实履职尽责,同时,依托联盟全力整合,共享资源,以此促进会员单位创新发展。

郑绍忠副书记致辞

黄廷钰主任作了讲话。他说,联盟成立以服务船舶智能制造为根本,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旨在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提升联盟成员自主创新能力、生产制造效率和系统集成应用,进一步完善我省船舶智能制造及水运行业生态链,以此实现共商、共创、共享、共赢。他希望,能够通过高等院校与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加入,汇聚资源,形成合力,携手共进,从而为我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黄廷钰主任讲话

兰州市海事局副局长刘东升宣读了《甘肃省船舶智能制造及水运行业创新发展联盟章程(草案)》的文件。

刘东升副局长宣读文件

会上,与会人员还针对《甘肃省船舶智能制造及水运行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实施方案》、《甘肃省船舶智能制造及水运行业创新发展联盟章程(草案)》、《甘肃省船舶智能制造及水运行业创新发展联盟发起倡议(草案)》等文件作了发言和讨论。

参观校史校情展示馆

会后,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在郑绍忠副书记及有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校史校情展示馆及有关实习实训室。